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Re: [問卦] 小公司是未來創業的跳板?

作者: Marcantonio (...)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小公司是未來創業的跳板?
時間: Thu Jun 21 15:01:59 2012

我覺得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資本家和員工,價值觀不同,性格、看事情的看法也南轅北轍



如果他已經準備好了,聽了你們想進大公司的意願,只會表示尊重,並給出很好的建議

現在他只是個在各家小公司間遊走的員工,卻想以自視甚高、含糊籠統的理由自我欺騙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他的話有意無意地貶低你們,代表他的心態還是在員工



那麼也可以換個角度看,台灣上市、上櫃、興櫃這些,所謂較有制度的大公司

其他像自有資金充裕、老闆死不上市的豐年果糖、長春化工不算在內

你可以自己去查查看,台灣百萬家中小企業,和上市上櫃千餘家企業獲利趨勢



又或者,直接問他想在哪個行業創業?有什麼不一樣的策略嗎?

計劃如何籌資?能夠通過金融機構的檢驗嗎?他是真想創業?還是只是自我安慰?

市場在哪裡?有發掘出獨特的競爭優勢嗎?又擁有相應擴大規模的商業模式嗎?



問問他這些問題,並表示你很願意抽出一個下午的時間,聽他發表高論

記住喔,不是發表大公司、小公司孰優這些含糊攏統的話題

而是他的創業標的、產業分析,如何由 pilot plan 擴充成 business model



如果他能就這些話題跟你深入談上好幾小時,結束後臉上仍帶著光彩

這說明至少他有熱誠,有花時間分析市場和產業動態

如果他閃爍其詞,那也只說明他是一個可憐人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10.150
 [1;37m推  [33mBaRanKa [m [33m:GJ                                                      [m 06/21 1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