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Re: [經驗] 關於父親的一些回憶

作者: jackchuang (小莊) 看板: marvel
標題: Re: [經驗] 關於父親的一些回憶
時間: Sun Mar 11 01:20:33 2012

看了標題也想到我父親。
我也是很小父親就離開了。
大約我一歲四個月大時。
要說對父親有印象是真的沒有。
只知道事後長輩的轉述。

父親是車禍走的(當時沒有戴安全帽)
第一件最奇特的是。
我父親走後停靈在家裡。
舊式的棺材加上下面有墊腳架。
高度至少有一公尺吧。
但某天我媽竟然看到我趴在棺木上。
位置還正好在我爸的胸前。
趴在那裡叫爸爸。
那個震驚大概是很難形容。
我爸很疼我,唯一一個男丁嘛......= =
只是我現在還是很難想像一歲四個月大
的我怎麼爬上那個棺木上的。
而且我還知道爸爸躺在裡面......
難道我真的是神童!哈~

後來慢慢長大,爸爸對我而言就只是個名詞。
完全沒有父親的印象。
大約上小學時吧。
夢到一個白影來看我。
當時夢裡的直覺就是親切感。
一種血濃於水,他是爸爸的感覺。
讓我衝向他,想要抱抱。
但是他還是慢慢的消失了。
從此之後就再也沒有夢見了。
或許他是要投胎,來告別的吧。
兩天醒來我竟然哭了....


長大一點,有個懂這方面的師父。
在某次聊天的時候對我說。
你沒有父母緣(父親過世後一年,母親就改嫁了)
尤其是父親。你的命格跟你父親不合。
一山不容二虎。但是又虎毒不食子。
所以你一出生,你爸就註定會離開你。
聽了還真的讓我小難過.....
只能安慰自己,聽聽就好了。事情都發生了。

最後,我叔叔說(老爸的親弟弟,唯一一個兄弟)
爸過世時,我叔叔還在讀二專。
過世前一個星期,我叔叔跟我爸在家看電視。
我爸突然轉頭對我叔叔說,
「弟弟啊,如果有一天哥不在了,這兩個小孩子就麻煩你了」
我叔叔不以為意。只是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就....
後來我叔叔把我跟我姐視如己出。
直到四十歲,我十八歲滿他才結婚。
只是結了婚也是跟他老婆說,
這兩個小孩子是我一輩子的責任.....
算是我生命中第二個父親吧。


好像沒什麼飆點,請大家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20.183
 [1;37m推  [33mkingba [m [33m:你這文很逼淚   不過兩天醒來...真的夠持久                 [m 03/11 0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