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經驗] 阿嬤,您現在過的好嗎?

作者: chi1988 (轉身.錯過.離開)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阿嬤,您現在過的好嗎?
時間: Sun Mar 11 11:19:13 2012



從小,我外公外婆就對我很好,我大概是讓我外公外婆半帶大,

為什麼說是半帶大呢?因為我爸我媽在我小時候常常都會跑出去玩,

然後就會把我丟給他們照顧了 囧

她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很慈祥很溫和的阿嬤,現在回想起來,

或許以前照顧我、跟我玩,在當時的我好像覺得沒什麼,

但現在卻是我在夜深想起阿嬤時,無比溫暖的回憶。

比起我妹,我幾乎可以算是在那邊成長的,所以也跟外公外婆比較親一點。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回憶起我阿嬤,順便想了一下關於我阿嬤過世後,

發生了許多"巧合"的事情,我想,解釋成"巧合",會比較好一點。


--------------------------以下飄點非常小請慎入--------------------------

不知道該怎麼先後排序,所以以條列式說明


1.兩年前,我阿嬤在家中吃飯吃到一半,突然從椅子上滑下來,像是睡著的樣子,

就整個人癱坐在地上,因為我阿姨還未嫁,所以外公外婆都是由我這位阿姨照顧的。

我阿姨在當時以為我阿嬤只是昏倒,所以叫了叫、搖了搖我阿嬤,

過了10分鐘才撥了電話給我媽,我媽接到了電話,馬上拉著我趕到阿嬤家,

一衝進去就瘋狂的搖著我阿嬤的肩膀,叫著"阿母啊!!阿母啊!!!"

但我阿嬤整個人已無意識,我也被這景象嚇到,忘了這是急救的黃金時間,

大概拖了快半個小時才叫救護車,將我阿嬤送到醫院。

我阿嬤在加護病房躺了五天,就走了,只是有個景象讓我到現在難以忘懷....

我阿嬤是約早上八點多走的,她老人家走的前一晚,我和我媽輪晚班在病房外守著,

那天我媽已經很累了,我叫她先去裡面的休息室休息,我在外面的等候椅坐,

我只要往左邊看,就是加護病房的大門,整條只有我一個人在那坐,

就在那時候,我不知道是不是恍神還是精神不濟,腦海中突然有畫面,

我浮現了白無常,和我阿嬤在我的右邊,不過離我有段小距離。

(有沒有黑無常忘了,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這個景象我沒有真的親眼所見,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畫面出來,

白無常站在我阿嬤右邊,(我阿嬤雙手放在後面,很像要去公園散步的的老人那種樣子。

身上插的管以及厚重的衣服也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套輕便的汗衫,走起路來也很輕快,

完全沒有這幾年行動不便幾乎快無法行走的樣子)

沒有傳說中的鐵鍊腳鍊什麼的,他們只是回頭看了一下加護病房,

就默默的走然後淡出在走廊的盡頭.....(還好沒有和我對眼,不然我應該嚇死了 囧)

我看了手錶,剛好是午夜12點整。

「應該是幻覺!!!」我在心裡這麼想

卻在早上七點多時,醫院就在外面喊XXX的家屬在嗎??XXX的家屬在嗎?

喊的就是我阿嬤的名字,我聽到了就趕快叫我媽起來,護士說阿嬤的情況很危急,

要趕快通知全部的家屬,聽到這句話,我和我媽心裡都有底了,

早上八點多時,醫生宣布我阿嬤不治。

在做法事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看到我阿嬤的那一晚,過12點,就是她的生日。


2.我媽在我阿嬤走之後,以前一個月回娘家一次,後來改為一個星期回去一次,

畢竟我阿公,一定是比誰都特別傷痛的。

某天,我想起我好像好久沒回去看阿公了,所以我在心裡默默的想

「阿嬤,我下星期跟媽回去一起看阿公吼」

我真的只是OS,我沒有說出來,到了下星期三,我突然被摳去上班,

我媽似乎身體也不舒服,我阿姨叫她下星期再來,我也懶了,想說下星期再去也沒差。

(當時其實我是上早班,我媽的身體也是算還OK,真的要去,還是可以去)

殊不知我媽當天晚上就說你明天跟我一起去看阿公吧,你很久沒去了,

我回了"好" 在那之前我因為累+懶都沒有和我媽主動提過我要回去看,

想說我媽當天要去的時候我再說我要跟她去就好了

只是默默的在心裡對我阿嬤說,誰知道.....

這讓我知道答應過的話,一定要守信用說的做到....不論是對人,亦或是....


3.在某個夜裡,我夢到我阿嬤,當時夢裡的我好像在蹲馬桶 囧

在我蹲馬桶的時候,門沒有關=口=||我媽進來跟我說了一下話,

就離開我視線了,然後我阿嬤就從我媽身後出現,給我的感覺是嚴肅的臉,

對著我用台語說「叫你媽把健康顧好!!!!!!!!!」我就醒了

我媽是一個很愛享受美食的人,所以總是毫無節制的亂吃,吃完鹹的吃甜的,

喝完熱湯又喝飲料,這個配那個,然後三餐當一餐吃,或一餐當三餐吃這樣。

讓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我阿嬤在快80歲的時候,(她是93歲走的)

從椅子上摔下來撞到頭,就失智了,算一算也失智了十幾年,全部的人都不認得,

怎麼還會知道我媽都在亂七八糟亂吃......

另外,她對著我說話時穿的那件衣服,就是那一晚她在家裡昏倒時,所穿的那件。

後來我把夢境告訴我媽時,順便問了她那件衣服現在在哪,

我媽說「那個時候你阿姨就連那件衣服一起燒給你阿嬤了。」

在那之後我又夢到了我阿嬤好幾次,但她都沒有再和我說話,

也沒有和我對眼,只是在那邊,對我來說,那就像是一個"情境"

我是置身事外的,有時候看著她在自己的家走來走去,有時候又看著她坐在椅子上,

彷彿就像還活著一般,很正常的在家裡走動,

除了我之外,我媽、甚至連天天和我阿嬤相處的阿姨都沒夢到阿嬤過,

或許這也可以解釋我和阿嬤磁場比較接近,或者是緣分比較深吧!

最近,已經很久沒夢到過她老人家了,她可能已經投胎輪迴了,

希望她在那邊一切安好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阿嬤,下輩子,我們還要再一起玩喔」


4.解籤

在我國中的時候,有一天,老師在最後一節課,帶我們到學校的後山去呼吸新鮮空氣,

在那附近有一座廟宇,我的好朋友便拉著我說「喂!我們去裡面求個籤吧」

當時我在求的時候,心裡什麼也沒想,只是想說陪我朋友一起,

隨便求一求就要離開了,畢竟在後山這邊混完就可以下課去吃東西了,

之後我便拿著籤看了看,也看不懂,就拿給廟裡的人看,請他解說,

實際內容我已經全忘了,我只記得,他說了一句話

「神明叫你別耍小聰明,不要以為沒人看到,做人要腳踏實地!!」

我當時聽到了這句話,差點站不住,那時候的我,的確自恃著自己有小聰明,

有時候會騙一些老師,還有我家人,(但都是小事啦XD)

還好神明有提醒我,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愚蠢。


5.嘿

原PO從小是個麻瓜,家裡也沒供奉祖先牌位及神壇,所以對鬼神之說向來都是無感的,

一直到了上述的解籤事件及..........

那晚,我爸和我妹出去不在家,我媽就隨便弄了一些吃的,她在客廳吃,

我坐在我爸媽的房間床上吃,邊扒飯邊看電視,

在我吃完把碗拿在手上想說要等看到廣告正沉浸在劇情的時候,突然一聲

「嘿」在我旁邊出聲 那個音量根本就是在我耳邊說

我分不清那是男生還是女生的聲音,我只知道在當時我全身像被電到一樣,

從床上彈起來,全身從腳底麻到頭頂,

我衝出房間丟掉碗連拖鞋都沒穿衝到客廳,我媽說「幹麻?」

我媽是個對鬼神之說很有興趣的人,但也非常害怕XDDD

總是愛看靈異節目然後胡思亂想一些有的沒的嚇自己,

所以我回了一句「沒事」試圖說服自己冷靜,(告訴我媽她可能會暴走 囧)

再慢慢的走回去房裡,慢慢的走回房間看,

什麼都沒有。

就算到現在已經過了六、七年,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其實我以前對鬼神無感,但心裡偶爾會OS你們出現啊之類的

雖然每次都只有幾秒就趕快閃掉了 但還是有那種念頭)

從此之後「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以及尊敬的態度,是我對神鬼的敬仰。


終於打完告一段落了,其實在之前就想分享了,只是都沒時間好好的打。

這幾個小故事飄點都不大,卻也提醒了我,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或是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在我阿嬤身體狀況還算OK的時候(只有失智),總向我阿姨嚷嚷著她要剪頭髮,

但我阿姨總是懶,想說下個月再帶她去剪......下個月...下個月..

在我阿嬤走之後,我阿姨和我媽講電話的時候,總是很自責很自責的說

「早知道...早知道在阿母一直說的時候..我就帶她去剪頭髮了.......」

但我阿姨也算是位模範孝女,其實只要有盡力,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就好,

我想,我阿嬤也不會怪她的..........

畢竟和我阿姨比起來,其他的親戚包括我都不及我阿姨奉養我外公外婆的十分之一。


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及時,遲了,就來不及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  飄點有點小請見諒〈(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33.3
※ 編輯: chi1988         來自: 1.160.233.3          (03/11 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