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我的佛牌體驗-委託人的回覆09

這次的委託人是我自己

我委託的對象是拉胡佛牌

整個事件講起來有一批布那麼長....

所以我就慢慢寫啦

不過我必須說結果並沒有很成功

至少我沒有很滿意拉胡的處理方式

我會寫出來的原因是讓大家知道佛牌並不是萬能的

請不要什麼事情都依靠佛牌


--------------------------------------------------故事要開始的分隔線-----------------------------------------------

某電玩高手有講一句話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  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的經典

最近我才感受到人生就是如此

怎麼說呢

我目前在公家機關裏頭擔任一個可有可無的約聘人員

本來我一個人獨立作業非常之愉快的

直到某個噩夢被塞到了我的工作地點中

我決定稱呼對方為雜碎哥

雜碎哥有多雜碎想知道嗎

那要先從雜碎哥本人特徵還有我的工作內容講起


雜碎哥傳

雜碎哥不知何許人也

年過四十雙鬢半白

入公家單位一月即被踢出原服務單位

何故?蓋因遇事皆回曰

不會   不懂   怎麼辦   還在學

其型微胖  頭禿  面目可憎  常露癡呆貌於椅子上發呆

癡呆與否不得而知  然能通過徵選相信大腦還是有的

既有大腦為何無行為能力獨立作業則為吾所不解

意見超多行動遲緩亦為吾所不解

故吾對天長嘆曰   やばい


相信通過雜碎哥傳大家對砸碎哥已經有初步的認識了

接下來我要講一下我目前的工作

我講過我的工作室在公家機關裏頭作約聘一些雜事

這次約聘的單位是公營事業主要的工作內容有幾項

看地圖騎車出門

拿著儀器外出量測指定內容

量測後拍照

回辦公室修圖加上註記

偶爾幫忙些雜事

這就是我目前的工作    很無聊也不會有成就感

但是會有薪水   而且可以準時上下班

這就是公家機關的好處

基本上這個工作只要會騎車看地圖使用相機跟電腦

根本連小學生都會做

但是再簡單的事情雜碎哥都可以搞得很複雜

他簡直是從阿宅經典  出包王女中走出來的人物一樣

而且他總是有辦法製造出奇怪的問題

我很懷疑這位雜碎哥是不是跟makiyo一樣

他生出來的目的就是要讓認識他的人帶來麻煩的這種目的所被誕生的

我認是雜碎哥的第一天開始是這樣的

那時候我還沒有見到雜碎哥本人

而是他單位主管打電話給我的單位主管

跟他講說這個人很不好用能不能放到你那裏

經過一番研議後我單位的主管賣對方情面

讓他來我的單位工作一個月

所以我很倒楣的需要跟他一起工作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了

那時候我剛開始接我現在的工作已經獨立工作了一個月了

工作內容就是我講的上述那幾項

簡單到小學生騎著腳踏車去做都會(但是腳踏車無法達到這工作需要的工作範圍)

我記得第一天我在區處上了半天的教育訓練之後就開始到單位報到

基本上教育訓練只是因為法律規定所以我才被迫要聽很多跟我工作無關的訓練

真正有用的訓練只有測距儀教學前後只有半小時不到

好處是我賺到了一個便當

那個測距儀其實滿簡單的按鈕大約1X個

但是我會用到的只有5個(實際上常用的只有3個)

變化也不多  只需要學2種操作方式就夠了

這也是我對雜碎哥第一個不滿的開始

我講過啦   我的經歷是前面第一天所有通過徵選的人一起上課

學著如何操作儀器然後就分發單位開始認識環境

然後下去單位之後就由單位分配任務

我報到的單位是個鄉下的小單位

裏頭的每個人都很忙到了第三天單位才有人稍微有點空指導我一下

接下來我就開始靠自己了

然後一個月之後雜碎哥就被踢到我單位來

主管的意思是叫我跟他一起工作

我聽到雜碎哥被踢來前一天的電話也知道這人很難搞

所以呢第一天我先跟他聊了一下看看他是怎樣工作的

他先是很屁的跟我講他一個月處理了300張量測物

我自己算過300個量測物算是滿高的工作量

因為量測物很多都會在奇怪的地方也不見得好找

我心中就有點疑問了   雜碎哥怎麼那麼神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單位有量測隊

而且他自己是不出門的   要有量測隊派工他才跟著出去

所以那戰績其實是量測隊幫他做了90%的工作

然後來到我單位後我前面說過了

我單位主管叫我跟雜碎哥一起工作

我就想說好吧那量測儀跟數據紀錄就給你做

我負責照相跟修圖

我到達目的地後把量測儀交給雜碎哥

他回答我這要怎麼用

這是我第一次爆氣的開始.....

有沒有搞錯阿都上班一個月了課也上過了

你跟我講你不會那你的數據是怎樣生出來的

後來他才告訴我上面的答案

也難怪他會被踢出來都別人做好好的給交給他

難道他是督導嗎

所以當天我就把事情全部都自己包了

結果回去之後他又跟我主管靠腰

說他來這邊就是來做這些事情的我都自己包了那他要幹嘛

然後我就丟些事情給他做啦

但是從他的眼神來看我是覺得他做得很不爽不夠芒的感覺

老是在暗示我他以前跟量測隊的人做完事情後去打混的事情

聽完就讓我覺得更不爽

當然我就不可能帶他去摸魚啦

然後就好玩了

某天工作到一半雜碎哥突然跟我講

我可不可以說句真心話

我跟你在一起我都不知道要幹實麼  你都只會叫我要做這個做那個的

完全不知道你要幹嘛

靠杯阿   我現在是在上班不是在打0204吧

怎麼我工作的時候還需要一邊工作一邊陪他玩真心話大冒險

還是我應該把所有的東西做好簡報穿好西裝

用投影機把所有的工作事項簡報一次

所以雜碎哥其實是幹督導來的

我聽完之後我還呆了 2秒看看附近有沒有攝影機在拍偶像劇

片名大概可以取名叫愛在工業區吧........

真是有夠爛的劇本

回去之後我就跟單位主管講兩個人一起作效率也不會提升

能不能多借台測距儀分開做

結果被單位主管打了否定票

所幸這段期間常常下雨所以我不用太常跟雜碎哥一起出去工作

而雜碎哥也知道我很討厭他

 所以他也沒在靠杯了

 一個月就這樣過完了

 沒有雜碎哥的工作環境有夠愉快的

 很可惜的是我這個月又碰到了雜碎哥

因為兩個單位都不喜歡他所以他就只好去下一個單位

因為下一個單位本來就必須收他所以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只好收了

 想當然爾雜碎哥又幹了許許多多的"好事"

 雖然我不清楚他幹了什麼"好事"

 但是應該滿精采的我舉個例子

 有一次影印機突然夾紙

然後好玩的事情來了單位裡頭第二大的主管看了一下

然後說了一句又開始夾紙了

接著比較低階的這些學長也跑去看那台影印機

因為低階學長都還滿年輕的

其中一個就直接吐槽而且音量是在場的人都聽的到的音量說

什麼都不會連裝個紙都不會

然後雜碎哥坐在椅子上當作沒聽到

這是一件很不單純的事情

因為公家機關裡頭等級有分神仙老虎狗

通常神仙絕對是單位主管

公務員有時候是神仙有時候是老虎

約聘職如果有替代役的話就是老虎

沒替代役就是狗

替代役的話絕對就是當狗XD

你就可以想像雜碎哥有多慘了

後來雜碎哥被念完後有跟我講些阿哩阿咂的東西

當然   內容都很沒營養全部都是些可以省略的廢話

所以那段跳過    我只有問他你這一個月有沒有出去拍照

雜碎哥很理所當然的說    沒有  我都在整理資料

我看了一下他所謂的資料就是一張用EXCEL畫的表格

他一個月的成果就是這樣.....

我相信正常人看到這種鳥東西都會震怒的

但是雜碎哥當時的表情可是理所當然的說

我整理好資料等你這個月來一起做

(屁啦!那種表格我一小時就畫完了   就算資料很難整理頂多也只要一星期就結束了)

當然我聽完之後臉色絕對很難看

就在這時候雜碎哥又出包了

他把我們工作要用的檔案的一個圖層關掉了自己又打不開

然後跟我講圖層不見了.......

還請單位的低階學長來幫忙結果低階學長也不會

我只好打電話去區處問    這時候雜碎哥居然給我跑去抽菸

回來還一臉沒事的樣子   然後跟我講圖他不會印

我印出來後雜碎哥把地圖當報紙看了30分鐘後說

A4圖太小看不清楚

我改印A3的他又拿地圖當報紙看了一小時後說

你對這邊熟嗎   這上面沒有路名(其實有  但是影印機出圖沒辦法印的很清楚)

當場我就怒了直接回答

沒路名你不會自己填上去嗎

然後他就打混到中午   下午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量測

我都怒了怎麼可能說啥好話

直接回答沒有儀器你用眼睛來量嗎

再次共事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

(很好  我目前存了兩大格爆氣)

第二天單位主管生了一隻測距儀出來

於是我跟雜碎哥就出去量測了

然後雜碎哥在恍神我都在目標上站好要量測了

雜碎哥還在東張西望

直 到我說可以把測距儀拿給我嗎

雜碎哥才講   你要講話阿不然我怎麼知道你要幹嘛

(看來一個月真的可以忘掉很多東西)

然後我把測距儀還給他叫他抄數據

他居然回答我又沒數據我看不懂

(靠  這太神了  小學生都會玩的儀器你不會玩....)

順便還問我為什麼   感覺我對待他像是仇人一樣

我差點爆氣想揍人了   然後他就突然閉嘴了(我那時候的表情絕對很猙獰)

這種工作態度我怎麼可能好聲好氣的跟他一起工作下去

後來第二天開始我就帶拉胡了

我去寺廟的時候大家還問我怎麼換牌戴了

於是我稍微講了一點雜碎哥的故事

再接著又要上班了

很奇妙的是雜碎哥那天沒有出現

他打電話跟單位主管請了假(說是要開刀然後是開痔瘡)

然後第二天又沒來  主管打電話過去他說是傷還沒好

接著第三天主管又生了一台測距儀

所以我終於不用跟雜碎哥一起出去工作了

不過我每天還是要看到雜碎哥

心裡還是有點不太爽

但是我相信拉胡天神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好啦上面的雜碎哥事蹟列傳結束了

我們現在來討論為什麼雜碎哥這麼倒楣

全部的人都想修理他

如果你從宗教的角度來看我會告訴你這叫因果業報

也許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雜碎哥可能是個超級大好人

他可能會跟比爾陳一樣煮雞湯給阿罵喝

說不定他煮雞湯的功力跟小當家一樣強大

喝了之後嘴裡會有一條龍跑出來這麼美味

總之我十分願意相信雜碎哥在工作以外他可能是個好人

但是雜碎哥在工作上總是不斷的出包

而且他總是有辦法讓人覺得非常不爽

給一堆人添麻煩之後可以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跑去抽菸等等

這就是一種因果業報(壞的那種)

基本上人只要活著就會有因果業報你避不開的

就算這世不報下輩子還是會報

佛家很喜歡講這種事情較種福田

其實還算滿中肯的這種事情就跟種田一樣

我們每天發生許多和其他人的互動就像在播種

但是種子丟到田裡頭不代表一定會發芽

可能時間點沒有到所以別人看不到你的努力

也許是你做了某種扣分扣很大的事情就像雜碎哥

但是你本人不知道又或者不以為意

或者某些很重要的事情被交代到你身上

但是可能你智慧不夠事情辦砸了

這些事情就像種田的時候有雜草搶營養

突然有一群黃蟲來襲或者有寒害水災旱災等等的

導致收成不理想OR延後收成

那佛牌跟五戒在這次的事件中的地位就有如稻草人跟農藥

他們或許不能方水災旱災但是卻可以幫助你不用怕蟲害

至少某部份的損失減少了

不從因果來解釋的話我們也可以從溝通談判的生活角度來看

雜碎哥會這麼慘的原因是因為他人格破產

人格破產是一種很嚴重的病症

 這種人通常都以自己為中心在生活

覺得別人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在針對他

 目前我在人間生活了這麼久了

 這種症狀最嚴重的有三個

 第一個是馬米酒(他還有龐大的粉絲群)

想吐槽他的話可以吐槽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所以在此不另外敘述

第二個是PTT某板上的鍵盤大仙(他也有少量的親衛隊)

鍵盤大仙最厲害的就是無限連擊的跳針式攻擊

可以看一個例子

鍵盤大仙可以完全的無視這世界的各種價值觀只講他自己認為的世界

後面還講了很多東西幫他自己辯護真神人也(好孩子不要學阿)

就範例那篇來看首先有幾個問題

神主牌的管理費是誰要繳給誰?

祖先繳給陽人嗎?不知道鍵盤大仙喜歡黃紙還是蓮花OR往生咒

陽人繳給祖先那不就是普通的民間信仰在燒紙

那這有啥好說嘴的?

跳脫這些不講鍵盤大仙可能覺得是迷信

那我貼個新聞

http://www2.cna.com.tw/News/FirstNews/201202110025.aspx

 [新聞] 上臉書罵父母 老爸開槍轟筆電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美國北卡羅來納州1名父親,因不滿女兒在「臉書」抱怨做家事,還用髒話罵父母,憤而開槍把女兒筆電打爛,影片曝光後,3天來瀏覽人次已突破370多萬。

北卡羅來納州男子喬登(Tommy Jordan)將他自己拿45口徑手槍把15歲女兒筆記型電腦打爛的影片,8日上傳到YouTube網站,還給影片下了標題叫做「臉書教養兒女:致問題青 少年」(Facebook Parenting: For the troubled teen)。

短短3天吸引了超過370多萬瀏覽人次,也讓他成為媒體報導焦點。

在影片中,戴著牛仔帽的喬登說,女兒漢娜(Hannah)以為在「臉書」上發表充滿叛逆言詞罵父母親是「很可愛」、「很聰明」的作法,然而她卻忘記要尊重父母,更忘記她的筆電前一天才花130美元升級,這筆錢就是老爸出的。

漢娜日前在她的「臉書」塗鴉牆上,發表一封給父母親的短文寫道,爸媽不應該叫她做任何家事,「我又不是你們的奴隸」,每天放學回家要幫忙洗碗、收桌子、掃地擦地、鋪床、洗衣服、倒垃圾,做這些事竟然沒有領到薪水,「你們知道要做家事又要做功課,有多麼瘋狂嗎?」

她也針對父親寫道:「等到有一天,你老到沒辦法自己擦屁股,請我幫忙的時候,我不會去的。」

喬登在影片中說,他在漢娜這個年紀的時候,就已經自己賺錢養活自己了,兼職兩份工作唸完大學,還同時擔任義消,「妳的人生過得並不像我這麼辛苦」。

他說,幾個月前漢娜在「臉書」發表過類似的不當言論,就已經被禁足、停用電腦與手機,並且嚴加警告過了,如今變本加厲,自然要面臨更嚴重的後果。

喬登說,「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對妳有多麼失望,妳對周圍所有大人都不尊重,但這太便宜妳了,從今天開始沒那麼容易了!」

喬登對著放在草坪上的筆電,總共開了9槍。他說,每發子彈大約要價1美元,這些費用連同筆電升級花費,他也都要向女兒追討。

除了把這段8分多鐘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網站,喬登也直接把影片貼到女兒的「臉書」塗鴉牆。

喬登的行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支持與反對的意見都有。至於有媒體想要採訪漢娜,喬登則表示,不會同意女兒接受訪問。1010210



講些屁話人人都會

站在一個做父親的立場來看這件事情好了(不管是東西方的文化)

小孩生下來後本還就是吃父母的用父母的

不管小孩有什麼想法

住在家裡頭的時候不要求小孩每天去哭冬筍OR去睡冰塊抓鯉魚

不要求多孝順每天搞笑讓父母覺得很歡樂很嗨

最基本程度的順從跟尊重總是需要的吧?

依照鍵盤大仙那套去跟父母抗爭看看阿

不管發文問問題的人有沒有每個月給父母一點回饋

單單忤逆兩個字就可以讓發問的人被趕出去睡街頭了(不爽不要住)

這時候發問人寄個信給鍵盤大仙看看

我賭一桶肯德基鍵盤大仙不會讓發問人住他家

(為什麼是肯德基?因為這段推文)

kfclikeshit:麻美有漏打馬賽克的片段 ○還挺美的 01/06 18:49
TwinzLewis:真想知道麻美那部漏打馬賽克的是哪部!!!??? 01/06 20:25 TwinzLewis:請問肯德基像屎大大!!! 01/06 20:26
kfclikeshit:另外我是kfc likes hit 是指它的雞肉經過許多敲打很韌 01/07 13:03 kfclikeshit:很好吃 別誤解意思了 感恩 01/07 13:04

只會繼續講些垃圾話

仔細看他回文的話你會發現鍵盤大仙都在講他自己的

跟本對於發問人毫無幫助

我在soul版講過阿

問他有什麼高見   他只會回答   我無能   你懂你不幫態度好差之類的

討論事情的方向如果沒辦法有益他人   而是在抓人語病

那所有的討論只是口水  OR  打擊他人的工具  如此造口業不如不討論

我觀察這麼久之後我發現鍵盤大仙從來都不肯正面回應問題

而是永遠在講他自己爽的結果都沒幫助當問問題的人

這似乎除了個人人格以外也跟文化環境有關

因為目前鬼版的那兩隻版主也差不多是那種態度在管版

所謂的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不做不錯

有人吵架的話不是當作沒看到就是兩個一起丟水桶

反正我只要還在那個位置上就可以了

比對一下米酒的治國團隊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唯一的反態範例就是雜碎哥了

雜碎哥則是全所公敵沒有人會想站在雜碎哥那邊的原因是

雜碎哥的所作所為只會爽到他自己

其他人不會因為雜碎哥的所作所為而得到任何的利益

相反的全所的人因為雜碎哥而增加額外的工作事項(幫他擦屁股)

所以沒人支持雜碎哥(反雜碎哥團數量龐大接近整個所)

我會寫這段出來是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台灣佛牌界偏離的有點嚴重

我不否認佛牌有時候滿有效的但是大家好像把重點搞錯了

有次聽師父講解佛牌存在的用意是這樣的

佛牌本身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法術跟因果是真實存在的

進而讓佩戴佛牌的善信願意遵守本師所傳授的佛理

讓自己變成為更好的人也讓世界變的更美好

結果佛牌到了台灣之後變成了阿拉丁神燈

帶的人一堆都是刺龍刺鳳的_____

請牌的目的是為了希望有男女朋友還算了

有想要玩女人   搶男人的    小三要變正宮的

一次一次遇到許多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問題

通常問這些問題的人10個之中大概有8個以上不守戒不修靜坐的

跟他們解釋完畢之後總是感覺更加鬱悶

因為通常不會做的人還是不會做

就像我帶了牌這麼久除了三瑪阿羅漢偶爾唸唸以外

我還真的沒唸過背過任何的咒語(就沒有意願阿   咬我阿)

或許我不太適合當牌商吧XD

總之ㄧ切隨緣吧   當然我最希望的還是能夠學好日文離開這座鬼島

然後過海開始創造我的小小世界結束當牌商的日子

然後呢  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請到香港人口中的"害死人拉胡"

讓我的小小世界可以愉快的存在著

(不過話說連收那面牌的港仔都不知道他的來歷想收害死人拉胡應該滿困難的吧)

然後讓那些腦袋有洞的人都可以離我遠點   不要倒擾我的生活這樣


會不會有那天我不知道     很希望那天能夠來到

這篇文章寫太久了   讓我覺得有點煩燥還有很多很多的話就免了

大家晚安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