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Re: [問題] 頭七如何看到親人

作者: a9916899 (牙套姐) 看板: marvel
標題: Re: [問題] 頭七如何看到親人
時間: Thu Oct 27 10:52:38 2011


大概十年前

奶奶過世的時候我還年紀小不懂事

因為奶奶從小就最疼我

所以我就也被大人們帶去瞻仰奶奶的遺容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小還是怎麼了

記得奶奶當時是穿著最傳統的壽衣!

就是頭髮上有像是鳥來嬤的頭飾

然後身體是穿著唐裝,鞋子穿繡花鞋

(大概是這樣,如果有描述錯誤請指正><)

當時雖然跟奶奶很好

但一看到奶奶那身打扮之後就被嚇到了.....

接連好幾天都一直做著奶奶要來帶我跟他走的惡夢Q_Q

後來有去擲筊問問奶奶

但奶奶說他根本沒這個意思XDDD



直到頭七那天

小小心裡還是很好奇

奶奶究竟會不會回來

那時候就有人聽過說灑白色的粉末在地板

如果親人有回來就會有腳印

但礙於大家覺得如果真的出現了腳印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嚇到結果就因此作罷.....


奇怪的是

當我們作法頌經結束的時候

腳底下竟然竄出了一隻螃蟹......

那時候沒有想太多

只是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螃蟹

從小到大什麼昆蟲都幾乎在家裡出現過

就是沒有看過有螃蟹XDDDD

而且那隻螃蟹趕也趕不走還會一直靠近我們

我們就讓牠爬到我們手上

一群小朋友把玩一陣子之後就被大人們叫去燒金紙了

等到我們燒金紙完

就沒看到螃蟹的身影了Q__Q


後來跟爸爸媽媽說之後

他們就說螃蟹可能是奶奶回來看我們的

聽了覺得好感動

但又有點後悔沒有多跟螃蟹多玩一會兒><


頭七過後的幾天晚上

我就夢到奶奶坐在他最愛的藤椅上

笑笑的揮手跟我說再見

隔天爸爸也說他夢到一樣的場景:D



雖然現在已經過了這麼久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神奇:D


原po可以在令慈頭七的時候稍微留意一下

有沒有一些平常比較沒出現過的小動物

說不定就是令慈回來看看你們了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5.48.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