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Re: [問題] 頭七如何看到親人

作者: vimiq (vimiq) 看板: marvel
標題: Re: [問題] 頭七如何看到親人
時間: Thu Oct 27 01:19:07 2011

※ 引述《GTRwalker (GTRwalker)》之銘言:
數山
: 如何讓自己在家母頭七當天可以見到她
: 因為她這輩子最放不下的就是我
: 我想讓她知道我現在很好
: 我可以照顧自己
: 希望她趕快去西方極樂世界遊玩
: 也希望知道的人可以提供方法
: 有什麼方式可以誦念幫助她
: 或是可以讓她脫離病痛
: 感激不盡

我聽母親說過,關於去世的人回來的事,

我母親是外省人,當年在大陸,抗戰時民不聊生,日本人.
共產八路軍.國民黨軍閥....

倒楣的都是老百姓,許多人被屠殺,或者病死餓死在逃難的路上,


我母親當年還小,家人扶老攜幼逃難,有個同鄉的女人去世了,留下兩個孩子,

就帶著他們一起逃,


那時只有牛車,載著家當,剩下的用扁擔挑在肩上。

冬天的北方大雪紛飛,我母親發現有一隻蒼蠅落在牛車上的包袱,

照理說冰封寒冬不可能有任何昆蟲的。

揮幾次手都趕不走,過一會兒又飛回來。無暇想太多,走著也就忘了。


晚上在一處村舍落腳,半夜我母親被吵醒了,聽到門外有揉搓玻璃紙的聲音,

當年沒有塑膠袋,她形容就是脆脆的摩擦聲。像包月餅的玻璃紙那種...


戰亂廢棄的村舍,民宅只有簡陋的一間屋,兩張木板床,

我母親與那兩個孩子三個小的睡一張。她的父母,就是我的外公外婆睡一張,


當沙沙聲停止時,黑暗中藉著微弱的炭火光,

我母親看到一個黑影撲向她身邊其中一個孩子,覆蓋下去,

那個小孩猶在睡夢中,卻開始不安的哼唧,扭動,有點像夢魘的掙扎,


同時門外聽到吹狗螺(村子還是有野狗的),有爪子扒門的聲音。

我母親嚇得竄出來,奔到父母被窩裡,

我外公外婆也醒了,大家都聽到門外的爪子聲音,只有那兩個孩子還在睡,

眼睛緊閉,睡得不安穩。



這時我外婆開口了:「XX嫂子,妳放心,咱們會好好照顧這倆孩子,帶他們到安全的

地方,有飯吃,有書念,撫養他們長大成人。妳安心的去吧。」

這樣禱念了幾遍,門外安靜了,那張床上兩個小孩也睡安穩了,


第二天,我母親說頭一天看見蒼蠅的事,外公外婆才說,一定是母親的亡魂跟來了,

不放心她的孩子,掛念著。



我後來看一些書,也提到亡魂會變成昆蟲飛回來,常常想起這件事。

後來我母親一家來到台灣(不然也沒我了),那兩個孩子早就成家,

大家都老了,孫子孫女都有了。


-------------------------------------------

給原PO,我想親情可以跨越宗教形式,用任何方式表達給你們知道,無須太過緊張,

也許不限於頭七,不限時間,也許只是心領神會的一瞬間。

當你發現有狀況時,不用害怕,也不用慌張做什麼儀式,靜靜的感受母親的愛,

當作久別歸來的親人,向她叨叨絮語家裡的瑣事,說你會好好照顧自己請她放心,

同時告訴她,她已經脫離肉身,別再執著肉體的病痛,愉悅的去天上享福吧。

誠心的念幾遍,我想她會聽到並且滿足放心的。


(如果能報個樂透號碼什麼的,應該更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89.73
 [1;37m推  [33mkuanxkuan [m [33m:過世的爺爺曾在某年回老家過年時,托夢給我一組數字。    [m 10/27 03:40
 [1;31m→  [33mkuanxkuan [m [33m:但醒來就忘了…                                        [m 10/27 03:41
 [1;31m→  [33mmasataka [m [33m:最後一句是怎樣                                         [m 10/27 06:24
 [1;31m→  [33mmamaling [m [33m:最後一句.....XD                                        [m 10/27 0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