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我的佛牌體驗-2551龍波暖鬥魚坤平



人的年紀越大越大似乎就越不喜歡過年

最喜歡過年的人似乎只有小孩子跟很老的老年人

除此之外還有賣年貨的商人也很喜歡過年

尤其是賣鯧魚的更是跟林青霞一樣笑的好開心阿




有開心的人當然就有不開心的人

不開心的人就是我跟我老娘

因為鯧魚很貴我可以想像的到我老娘繃著臉買魚的表情

比較安慰的是真的魚肥果熟入我肚

而且還真的是我老娘來親下廚


當然   不是上面那隻魚

我吃的魚沒有這麼瘦弱而且早就被我吃完了

人為什麼不開心的原因有很多種

 我不開心的原因則是要做些大掃除

 而且每次過年我都會莫名奇妙的忙碌

然後一忙就會忙很久

 而且很怪的就是過年的時候常常會接到一堆的回報

通常我都沒有時間處理

 之後再整理又是一堆剪不斷理還亂的資料

 心情就會變的鬱悶

然後要調理很久才有戰鬥力繼續握筆

好啦回到主題

 因為過年期間鯧魚太貴所以只好買鬥魚消氣(也轉太硬了)

 所以我才會拿這面坤平回家

希望可以年年有餘(才怪  我做事是這麼沒有邏輯可言的嗎?)

 我會拿只是因為我很早以前就看到師傅那邊有了

 不過這面坤坪一直都沒人請走

那我就想好吧   這面牌可能是在等我

 所以我就把他請回家了

老實說我很早以前就在注意這面牌了

 會注意他是有原因的

 首先是因為這位師傅龍波暖(LP NUAM)

 有資料說他是阿贊多的直屬徒孫(不太確定   要查是可以查的到   有點麻煩   不想查)

 另外一點是他修的鬥魚法是比較少見的法

 老實講現在的台灣人生活的不是很好

因為一些豬頭老闆喜歡把員工當蟋蟀養

 當你很認真在做事的時候他又養出來一個專門扯你後腿的混蛋

 然後豬頭老闆還會沾沾自喜的跟別人講這叫帝王心術等等的

 追根究柢的答案其實是自己能力不足怕別人下剋上

 所以不惜浪費公司資源養一群只會扯後腿的走狗來鞏固自己的王位

 讓公司半死不活的營運下去

 可是有能力的人老實講都有性格不好的那一面

 有時候我不敢推薦哈魯曼....

 因為個性比較強勢的人帶哈魯曼會真的變成跟猴子一樣

 性急跟暴躁

所以我需要找其他的代替品

而我左看右看最好的就是鬥魚了

因為鬥魚顧名思義就是喜歡打架XD

但是他並不是無意義的打架

只有他的地盤被入侵還有為了要交配他才會打架

簡單講一句話就是他懂得克制自己

外加上做鬥魚的師傅不多所以相對的他的收藏價值會高一些

至於師傅85歲的時候死過一次我持保留態度

因為老人家本來就身體多病痛    

師傅可能是病危剛好遇到了醫龍團隊

很好運的被救回來了又或者被誤判

我不會拿這種事情做文章

不過另一個事蹟倒是可以說說

這面牌剛出廟不久就有事蹟

事主是個2歲小孩子在河邊玩水玩一玩就被沖走了....

(所以我討厭死小鬼   他們是麻煩製造者)

結果不知道是這死小鬼命大還是有戴有保佑

死小鬼沒有死成還很輕易的就被救起來

身上帶的就是這面坤平

事發之後這面坤坪就紅了

不過佛牌這麼多   有神蹟的牌一堆

這才不會是我想拿的原因

我會想拿還有一個原因

有資料說這面牌在製作的時候有加入瓦曼港坤平的老料(最老的坤平)

另外當時參予加持開光的幾位師傅也是名師

而且師傅很用心的加持了5個月

這才是我想收的原因

因為瓦曼港坤平很貴....

基於這面牌的整體分析

師傅有名  鬥魚少見   材料又好   有出過事蹟

重點是現在市場上的能見度不高

這幾樣組合讓我覺得這面牌滿有收藏價值的

所以我收了一面回家當作收藏品

 

鬥魚坤平正面


鬥魚坤平反面


廟印特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