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閒聊] 大家要注意鳥寶中暑啊~~!!TOT

作者: willy510297 (willy) 看板: Aves
標題: [閒聊] 大家要注意鳥寶中暑啊~~!!TOT
時間: Mon Jun  4 14:20:37 2012


 昨天晚上一回家跟鳥鳥們打招呼的時候
忽然發現我最喜歡的牡丹瓜瓜竟然躺在籠子底部腳都蜷縮起來
一時之間晴天霹靂 把他拿出來看幸好還活著但是感覺隨時都會掛點

症狀是:身體些微起伏(沒什麼喘氣),眼神呆滯,身體僵直,雙腳捲起呈現鳥地瓜狀態
(形狀真的有點像地瓜.......)
檢查籠子裡飼料跟水都是全新的,也沒有給他們亂吃什麼東西,這兩天都住在籠子裡
(因為我要去台北兩天,有請室友幫忙看顧一下)

瓜瓜的老婆阿丹(小鸚)看起來呈現呆滯狀態,但行動算正常

我立刻打電話到達爾文醫院請他們打烊之前讓我帶瓜瓜過去,紀醫師人真的很好,
雖然已經過了營業時間還是答應讓我們去

我們立刻飛車衝去達爾文,一路上停紅燈的時候瓜瓜一度閉上眼睛
(身體完全用胸部支,腳跟尾巴都撬起來:''((((()
我們不停幫他打氣要他忍耐不可以睡著
好不容易到了達爾文

紀醫生診斷的結果是大概是中暑引起的腎衰竭(?!)導致腳部神經失調
但是原因不敢保證
他說要看鳥保的尿液是否呈現混濁那通常就是中暑


我只知道鳥很怕冷但是我不知道他們竟然會中暑那麼嚴重:((((


過了很久瓜瓜始終嗯不出便便來,記醫生說這樣中暑的機率很大。
於是幫瓜瓜皮下注射水分,餵他吃藥(即使中暑成這樣瓜瓜還是不停咬醫生的手==)
之後就先帶回家觀察

醫生說今天他已經看診六隻鳥都是中暑死掉的..........

回家之後更不幸的發現阿丹也開始出現跟瓜瓜一樣的症狀
緊急安置到箱子裡放在更通風處,他也已經開始不能站了..........

今天早上兩隻鳥都還活著,但是都變成鳥地瓜,精神狀況不好也不叫
我們給他們喝泡的較稀的奶粉並且每隔一段時間就餵他們喝水
阿丹還試圖飛行但是完全無法:(((((

http://ppt.cc/O3mE  這是兩隻苦命鴛鴦的中暑圖


希望他們的過這次............
上網查了一下中暑資料,有說可以每天用噴霧瓶給他們降溫,
所以我們剛剛也幫他們稍微噴一下,唉唉唉唉...................

家中還有其他玄鳳虎皮大頭跟一隻吸蜜看起來非常健康良好
不知道是不是小應跟牡丹比較不耐熱還是.............??????

嗚嗚嗚嗚完全不敢想像阿丹跟瓜瓜都離我而去的情況..........



寫這麼多是希望大家在冬天保暖的同時也要注意夏天中暑的問題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24.1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