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Re: [問卦] 有沒有瓦城泰國料理的八卦?

作者: YYgrace (冷冰冰~)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瓦城泰國料理的八卦?
時間: Wed Mar 14 13:57:22 2012

我學生時代剛好在瓦城跟王品集團的西堤都打過工,

我想就我打工的經驗來回覆一下這篇文章。

: 瓦城,意指紅色的城,有美味之城的涵義。
: (不要問我紅色跟美味有三小關係,他們就這樣教阿)
: 1010湘和非常泰都是瓦城泰統集團的,
: 基本上,很多菜都類似甚至重複,不一樣的只有裝潢餐廳氣氛而已。
: 還有一個不一樣,就是價錢,
: 大概是貴、小貴、非常貴的差別。
: 如果您有去過瓦城,喝過他們一杯90元的冰鎮檸檬香綠茶,
: 到了1010湘,你可以用120元買到一杯一模一樣的翡翠綠茶。
: 裝飾,容器,內容物,全部都一樣喔。^.<
: 外場服務員的職訓,
: 會教你怎麼服務客人,
: 怎麼安撫客人,
: 怎麼在甚麼情況發生的時候讓客人別那麼生氣。

以上論點大部分都認同

: 儘管轉過頭來會有員工對著mic大喊說:我X你X的以為你是誰阿死奧客

這點...我想只要是遇到真。奧客的服務生都會有這般反應,

不論您在瓦城或是王品集團...

之前在西堤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阿

但是這兩間都是絕對有誠意要處理客人所有的不滿的。

: 另外,
: 不能做小辣的就是不能做小辣,
: 不能調整的冰度,甜度,就是不能調整。
: 明明一樣是放進雪克杯裡用冰塊搖過的飲料,就是只能做去冰或正常,
: 就是不能幫你做少冰。
: 礙於這些莫名其妙的規定,
: 通常一件小事情外場服務員就會跟客人糾纏很久,
: 「那我要酸子汁少冰。」
: 「不好意思,幫您直接做成去冰好嗎?」
: 「我要少冰阿。」
: 「由於已經跟冰塊一起shake過了,已經冰冰涼涼,不如,幫您直接去冰好嗎?」
: 「我就是要少冰。」
: 「因為酸子汁.......%^#@$^#%#$%」
: 總之,店員不能擺明了拒絕你說,公司規定不能少冰。(因為不能回答:不可以!)
: 也不能跟你說「好的,幫您少冰。」
: 因此一件簡單的事情可能會糾纏很久,非常麻煩,

這我默默認同...每次跟客人解釋都覺得很煩,

教新人的時候也是,新人都搞不懂為啥那麼複雜...= =

: 外場要學的東西也並不多,但熟悉這種鬼打牆的對話非常花時間。
: (尤其還要小心不能一個不小心把客人惹毛,被客訴就沒有分紅能拿了)

這點在西堤也是,當月不管業績再好,只要有客訴...獎金掰~

最氣人的是不管事客人無理取鬧的客訴,或是真的我們服務不週的客訴,

都會被扣獎金

: 至於工讀生有沒有挑過嘛,
: 工讀生素質的確都還不差。
: 長的比較不優的,臉臭的,就會比較常被分到跑菜,菜口,吧台(要戴口罩),
: 這種比較不用直接接觸到客人的工作。

這點...就不一定了耶,我在瓦城待滿久的,

所以當初還到處支援,就我所遇到的店副理(安排工作站的主管)

都不太會這樣排,大部分都是依照工作表現去排,

例如比較笑臉的,比較會安撫客人情緒的當然是安排在外場,

通常安排在菜口、吧台就表示你邏輯能力要很好,

工作能力要有一定的水準,

不然客人一多,菜、甜點、飲料一堆要出,

馬上就來不及給客人了,

這點倒也不是原PO說的那樣臭臉就放在不會接觸到客人的工作。

: 這家店算是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 自認服務品質比起王品集團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但是在服務上有得罪客人的地方來說,
: 道歉非常不主動和誠意不足方面非常有待加強。

這個可能跟原PO你待的店、遇到的店主管有關,

就我兩邊都打過工的經驗來看,

瓦城雖不能隨便招待菜色,但主管道歉非常有誠意

工作這段日子,我遇過不少次整桌招待的情況,

其實這跟總公司下放給各分店的權利有關,

說白一點,瓦城給各店主管的權利不夠大,

相較於王品集團來說,王品的店長全力相當之大,

瓦城主管每個月招待菜色有一定的"扣打",

如果超過了就要寫一份報告給總公司,說明為何超過這個招待金額?

而王品,是只要店長點頭就OK!


: 感覺是為了業績,我盡力的跟您道歉,道歉,
: 但一個人一餐六七百元加一成我還是照收。
: 比起王品集團出了差錯,幫您打折,做簡單的招待、換餐,
: 甚至不收費的誠意來說,
: 還差得遠呢。

其實我覺得,兩邊的服務都可以說是服務業中很不賴的
(去這種餐廳吃飯我服務費給的才甘願啊!!)

基本上我在瓦城遇到的顧客抱怨,主管都很樂意打九折(也就是免收服務費)

不喜歡哪道菜色口味 1.幫客人換菜  2.客人不願換菜的話就是那道菜招待

相較於王品,連員工都沒有九折優惠,更不可能整客招待給你,

王品可以在菜色上招待給你,或是送你小禮物,

但是除非是"重大客訴" 不然不可能會有整桌招待這種事情發生,


: 以上這段是我夢到的^.<謝謝


=== 這是我在八卦板第一PO阿,要鞭的拜託鞭小力一點>"< ===

在這兩間餐廳打工的日子都不算短,

有要考慮到這兩邊打工的鄉民們,

打工找瓦城...正職找王品吧!!

瓦城工讀生時薪最高可以到150(當初我是領到140)

王品再怎麼高,都只有120 (其中有15塊是全勤,如果有遲到時薪就是105)

瓦城正職薪水跟王品根本不能比,

王品正職薪水高、休假多(沒記錯月休10的樣子),當月店業績高的話還可以分紅,

相較之下王品好多了~

另外再補個掛....

有一天打工下午空班時間的時候睡著了...

夢到有人跟我說瓦城的老板以前當過演員(這好像大家都知道)

他的老婆是X美藥皂的千金...

而他的瓦城之路也是在他結婚後才開始的...

後來因為客人突然衝進來我就醒了~




--
坐著想睡覺,躺著睡不著,新的記不住,舊的忘不了。
                                                                   我老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12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