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Re: [轉錄] 宜蘭金六結鬼話之檳榔弟(微風ck1835)

作者: midas82539 (喵) 看板: marvel
標題: Re: [轉錄] 宜蘭金六結鬼話之檳榔弟(微風ck1835)
時間: Sat Dec 24 22:45:36 2011

※ 引述《psplay (亂世中一個小小書僮)》之銘言:
中士:「那天檳榔弟站油庫哨,尿急,
直接在哨所外對著哨所的牆壁給他尿下去了。
       之後他就連續被壓、被盯、大鬧營舍。不過那個油庫哨之前是木板
       改成水泥哨體也不過是一年多的事,當初挖地基灌水泥也沒挖到東西呀...」

中士:「所以法會那天法師說要挖油庫哨我也覺得很奇怪,但連上有個從外島回來的軍官
       聽過澎湖某營去地底下是古戰場的奇事,他有事沒事就會說那營區的事情
       所以我們這次挖,就全用土工器具,一鏟鏟斜挖下去,硬是挖了80公分深

       你知道我們挖到什麼嗎?

       一個直徑60公分,高90公分多的瓦缸,一打開,裡面是一付日本先人的遺骨
       是位日本海軍軍官,日本軍帽爛掉了,不過還看的出是一頂大盤帽
       帽盤上的日本海軍菊花軍徽還在,裡面還有張用日文寫的忠勇狀的東西,
       看漢字好像死於迫降..」


後來我問我阿公,我阿公在日本時代是地方的重要土木技術人員,
沒被捉去當日本兵,算很幸運的。
他說我的營區在日本時代是日本宜蘭機場的一個邊邊的重要據點,
北機場是神風特攻隊的起飛基地,二戰打到後期,天天都有美國飛機來炸
南機場,是戰鬥機跟轟炸機基地。
這兩個地方有很多工事,我阿公都有參與到,還帶我去看機堡跟塔台,
防空砲塔的機座在宜蘭市陳氏鑑湖堂那附近,宜蘭大學沿進士路再過去,
進士路跟運動公園間那一片田那裡。

我阿嬤也開始說,美國人沿蘭陽溪飛進來炸,人開始跑,開始躲,
他們兩老就開始跑,我阿公被炸彈炸到的疤還在,真佩服他們50年的記憶。


不過也說到有很orz的東西,阿蕃,我叔公,我爺爺的弟弟,他被捉去當日本兵,
船要出航那天晚上,全家去蘇澳港送他。我祖母哭死了,以為再也見不到她的二兒子了

隔天我叔公一大清早出現在她面前,她以為她在做夢,我叔公戰死回來託夢了
全家都認為我叔公死掉回來託夢了,結果不是,是真的!我叔公回家了!
──因為他一出航一個多小時後,船就收到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的消息了...
                                                            (檳榔弟部分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159.1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