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Re: 求救 母鳥卡蛋!

作者: cpsky (cpsky) 看板: Aves
標題: Re: 求救 母鳥卡蛋!
時間: Sun May 22 00:49:34 2011


鳥卡蛋這種情況常常在發生,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的鳥友常常束手無策

若是剛好發生時間在半夜無法及時就醫,只能眼睜睜看心愛的鳥寶貝痛苦難受

剛好最近家裡的鳥寶在生蛋,也會注意這方面的訊息~~

整理了一下一般常見卡蛋建議處理方式有

第一,在鳥的洩殖腔內上抹凡士林幫助把蛋排出,或者用橄欖油或礦物油代替。
第二,如果鳥寶還願意喝水,可在水中添加鈣,鈣離子能幫助肌肉收縮。
第三,除非有十足把握,否則最不建議新手嘗試此方法。
     從外頭以針頭刺入卵中,先將卵黃,卵白抽出後,再弄碎卵殼,將其取出。
     或是輕壓鳥的腹部把鳥蛋壓破,讓蛋殼自然流出(風險很高,極度危險)。
第四,趕緊帶去看醫生吧~

以上四點是我最常看到的處理方式

今天主要想和版友討論以下一段敘述是在一個鳥論壇網站鳥友寫的,

也是我第一次看過卡蛋不一樣的處理方式

不知道版友的看法如何??


 [1;33m全向公司賣的書___"大中型鸚鵡的餵養繁殖行為糾正疾病及鳥舍建造"分上下冊
裡面有提到母鳥卡蛋的處理方式,我記得是寫說發現母鳥難產時,
單獨抓出至保溫籠加溫至40度(正確值我忘了要再查過),母鳥會因過熱想掙脫出籠 ,
但是不要理她 ,繼續保溫到他生出蛋為止,溫度提高可促進肌肉放鬆,順利脫蛋。
大概是這意思詳細內容自己買書來看 ,他是簡體平裝版  很專業的書
可以減少自己花錢學經驗的過程。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無法觀察母鳥生蛋的情形進
而阻止悲劇發生   也許可以試著在母鳥生蛋期間買寵物加溫墊固定在巢箱外層底部
早上產蛋時間啟動加溫  也許可以降底卡蛋率(純為個人意見,如有不對 請專家指正) [m




※ 引述《grold (Alpha)》之銘言:
: 如題 昨天晚上發現挾蛋情形
: 氣喘不同 屁屁 肚子有硬物
: 本來想觀望會不會生出來 不過已經經過24小時了 仍未生出
: 目前母鳥會站在棲木上 羽毛膨脹且行動緩慢
: 雖在籠外活動正常 旦可能是勉強裝出的樣子
: 貴求現階段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之前試過移出巢箱 沒有效果
: 現在該喂雄性荷爾蒙嗎? 怎麼喂比較好
: 貴求大大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99.1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