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Re: [討論] 小鸚 咬毛咬到嘴巴都是血..

作者: magagg (去流浪好嗎?) 看板: Aves
標題: Re: [討論] 小鸚 咬毛咬到嘴巴都是血..
時間: Fri Apr 29 19:19:04 2011


我家嘟嘟脖子一圈也都被她拔完了
原本放任不管 但是二月中發現他開始拔起翅膀下面的毛就決心要盡量讓她不拔
也許是很多因素造成啄羽
但是所有的可能我都願意去試 只要她的毛長回來

1. 吃藥
凡爾賽的藥粉,一罐NT600,一次一小湯匙融水後用針筒餵
這個只吃了三次因為工程太耗大就放棄了
因為她根本不喜歡 我又不喜歡強逼她吃 覺得她叫的很悽慘很很可憐,失敗!

2. 改變飼料
現在吃的是凡塞爾的小鸚鵡專用,
混一點去飼料店單買的小麥跟蕎麥種子
小麥跟蕎麥是看書上說的 主要改善毛的健康,因為嘟嘟不愛吃葵瓜子
也不愛吃水果 只要她願意動口吃我都很開心

3. 玩具
如果啄毛是因為太無聊 我想給她一個玩具是個好選擇
去凡爾賽順便買了個用草編的長的像章魚還水母的東西
那個已經被她啄的遍體鄰傷了 章魚傷愈重我愈開心~

我還自製一個小小玩具 只要是文具店買的金屬釦環 上面串鈴鐺
鈴鐺一定要大顆點 確定即使被她啄下來也不會吞進去
然後因為她愛啄紙 我也把"搭撥A"剪成一條條小章魚再串到上面讓她尋求撕裂的快感!

4. 到處換位置
原本籠子固定在電視旁 後來每天早上我都會把她移到窗邊比較亮的地方
想說讓她照照光 後來發現她會固定躲在玩具下面發呆 發呆時間多 啄毛時間就少了
傍晚再把她移回來原本的位置準備換臭臭跟放風!
有太陽時也會把整個籠子拿出去曬 我就在外面顧
不要放太熱的地方 5分鐘就可以回家了~曬太陽時順便給她吃些小麥草

5. 放風
因為原本家人不太會放他出來玩 現在每天我都固定放出來兩次
玩到她開心(即使不開心也必須要回家啊!)

6. 觀察拔毛情況
我每天都會看她便便狀況 順便數一下今天掉的毛多不多
今天咬掉的多 隔天會比較關心她一點~因為毛是根根珍貴啊~不能讓她一直咬

那段時間我常上金石堂看書 參考一些對我家嘟嘟有用的資訊
覺得可以用的就趕快去做 試試看才知道啊~

目前脖子的毛已經看到有長出來 會從一個長的像管子的地方長出來一小撮
只要她不要再咬掉
很快的又可以變成一隻漂亮的嘟嘟~



※ 引述《nonebelieve (天)》之銘言:
: 文有點長
: ==============================================================
: 家裡小鸚帶回來時就有咬毛症狀了
: 帶去看醫生後
: 帶了個頸圈
: 過了好幾個月
: 毛長得差不多了 曾經拿下過一次
: 不過他馬上開始拔毛
: 所以我又將頸圈戴了回去
: 長期看他這樣真的很可憐
: 最近他開始拔脖子附近的毛
: (帶著頸圈也能拔..
: 我搜尋了網路上許多人的文章
: 大部分人到後期都放任小鸚去咬
: 因為這幾乎是不治之症..
: 鳥兒太敏感 原因太難懂 等等的
: 我想,竟然他連戴著都能拔
: 不如讓他自由(?)
: 戴著的時候他都只能走路
: 所以整天跳跳跳
: 至少拆掉他就能飛翔
: 或許會快樂一點吧...
: 前兩天的情況都很不錯
: 只有"輕微"拔毛症狀
: 而且最近他也比較乖
: 睡覺時間都會自動回hut
: 但是!!
: 今早我一起床
: 發現他左半邊的翅膀毛都禿了
: 還留有血跡
: 嘴巴也都是血跡..
: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請各位給我一些意見吧...
: 感謝大家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23.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