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Re: [問卦] 有主持界的LADY GAGA─陳文茜的八卦嗎?

作者: roads (路)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主持界的LADY GAGA─陳文茜的八卦嗎?
時間: Sun Apr 10 10:29:24 2011

分享一篇好文章


http://focusontaiwan.blogspot.com/2006/10/1.html

我想起曾答應網友,要揭穿陳文茜(Sisy Chen)的西洋
鏡,但說真的,每次想起要寫陳文茜,就讓我想打瞌睡
,因為,陳文茜說穿了根本不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
我生活中任何的事情都比寫陳文茜這個人有價值多得多
。我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跑龍套的小角色身上,但既
然答應了網友,我們就開始慢慢來揭穿陳文茜這個人吧


陳文茜一點都不利害,一點也不聰明,也沒有撼動任何
歷史事件的能力,她稍微讓人佩服的就是長袖善舞與虛
張聲勢的能力。她本身或許不是個人物,但她貼近的人
卻都是檯面上響鐺鐺的人物。

1. 她年輕時(1980)從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曾幫許榮淑
、周清玉、林義雄的夫人、尤清等助選,許榮淑、張俊
宏、林義雄、尤清等在黨外時期是個人物,但陳文茜當
時只是個剛出社會的小毛頭,是眾多選舉抬轎人中的其
中一個,卻很懂得利用自己執掌文宣的方便,在後來將
自己當時扮演的小角色,塑造成"當時黨外政治勢力重
要的宣傳人"。 ... ... 我只能說,陳文茜寫履歷表的
技巧很有一套,很會自我詮釋,但也很容易被人看穿!

2. 陳文茜年輕時與林濁水有過一段情,林濁水非常有
文采,擅長論述,號稱台獨理論大師。沒錯,林濁水是
個人物,但陳文茜跟林濁水交往過,並不代表陳文茜也
跟林濁水一樣有才華,一樣懂台灣獨立的論述。

3. 陳文茜跟工運出身的賀端蕃在美國結過婚,沒錯,
賀端蕃在工運界有過貢獻,也有份量,但這並不代表陳
文茜也跟賀端蕃一樣曾經關心過勞工,或陳文茜有資格
在工運議題上可以假猩猩的為勞工說什麼話。

4. 陳文茜在美國時(1987-1994),曾經跟一位在紐約時
報(New York Times)的員工談過戀愛。沒錯,陳文茜的
這位男朋友David在New York Times寫過文章,但這並
不代表陳文茜她自己多懂紐約時報,陳文茜常常在台灣
跟觀眾紐約時報東紐約時報西的胡亂引述,甚至動不動
就胡謅"我一位紐約時報的朋友跟我說過... ..."這樣
的話。曾交過在紐約時報上班的男友就以為自己是台灣
紐約時報的代言人,實在讓人啼笑皆非。 更何況人家
大衛的老婆老早告訴過妳陳文茜,她不希望妳再跟她老
公有任何聯繫了。

5. 陳文茜跟許信良,陳文茜跟施明德曾經過從甚密,
甚至引發過李昂的"北港香爐"話題。沒錯,許信良與施
明德在台灣的民主運動上都曾是引領風騷的領導人物,
但這並不代表妳陳文茜也是個民主運動裡的核心人物或
決策人物,或你陳文茜有像許信良、施明德般的貢獻。

6. 陳文茜在媒體的聚光燈下找到自我、找到舞台後,
不斷的透過各種顏色、符號、及宣傳手法把中國女作家
張愛玲的形象映射到自己身上,沒錯,很多人都很愛讀
張愛玲的小說,肯定張愛玲的文采,但是妳陳文茜用再
多的宣傳小技巧想把張愛玲的形象往自己身上貼,永遠
是在做白工。陳文茜除了出過幾本喃喃自語的"文茜
XXX"之類沒有內容的讀物浪費地球資源外,永遠也寫不
出半套張愛玲的小說。更說不出像張愛玲所說的:" 最
可厭的人,如果你細加研究,結果發現他不過是個可憐
人。"或是" 最討厭的是自以為有學問的女人和自以為
生得漂亮的男人。"這樣經典的話!

7. 陳文茜這兩年不斷的拉攏李敖來自抬身價,沒錯,
不管人們同不同意李敖的主張,但我們都愛看李敖寫的
書,也愛聽李敖旁徵博引,把敵人打入絕境的歷史學家
的本領。但是,妳陳文茜每天拉著李敖並不代表陳文茜
多懂歷史。別以為一天到晚拉著李敖,就以為自己又可
以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大師,可以隨隨便便就來一段法國
第幾共和如何如何之類的鬼扯蛋。結果隨便一篇文章都
可以把這種陳式論點揭穿。說真的,陳文茜離李敖的功
力還差得遠哩!
... ....
... ....

以上 ... ...代表陳文茜玩弄這樣的手法真是族繁不及
備載。她總是將這些檯面上的優秀人物鋪陳在自己的週
遭,在節目上、文章中、言談中、甚至與自己有關的任
何背景、顏色、聲音、穿著、甚至坐與站的姿態上,去
把自己與某段歷史、某個人物、甚至某個跟她自己風馬
牛不相及的事件,做某種程度上的想像上的連結,我聽
過最離譜的還包括她在節目裡試著把自己跟謝雪紅、阿
根廷的艾薇塔、電影演員舒琪等等做一個連結,言談中
流露出好像她自己就是這些人的化身與投射似的,歇斯
底里的幻想真令我倒盡胃口。

說真的,審視陳文茜的經歷,她除了很有辦法去貼近這
些人或與這些人物做些想像性的連結之外,她本身所做
所為的經歷中,稍微可以算是像樣的工作,大概也只有
擔任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短暫的當過EEI唱片和幾個
倒閉的達康網站的總經理、還有主持過幾個收視率不錯
的廣播與電視節目而已。而這些小小成就,離她自己想
要塑造的那種劃時代女性的形象,落差實在太大太大了
。更不用說她近年來還幻想要做台灣的兩岸談判代表,
不要說民進黨,我相信即使是國民黨對她這個自我推薦
,也會敬謝不敏!她真的應該估估自己的能力與份量,
不要低估台灣眾多優秀人才的智商。

所以,當有人崇拜陳文茜時,我懶得當面反駁,只是心
理暗自竊笑,原來這些人的深度只有到這樣而已!要破
除陳文茜機巧的媒體小把戲,請不要聽她自己說過什麼
,請仔細看看她自己到底真正做過些什麼。不要總是說
妳陳文茜認識誰,就要人們以為妳陳文茜本人也是個多
了不起的人物,那完全是兩回事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255.13.51
[1;37m推 [33mdondothat [m [33m:沒錯, [m 04/10 10:32
[1;37m推 [33mtkce0213 [m [33m:北港XX 不是浪得虛名 一路踏在男人肩膀上來的 [m 04/10 10:33
[1;31m噓 [33ml19 [m [33m:批評的人不知道是甚麼咖... [m 04/10 10:34
[1;37m推 [33mLindsayLohan [m [33m:第四點的最後一句我笑了 [m 04/10 10:35
[1;37m推 [33mjesulafe [m [33m: 香爐 [m 04/10 10: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