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佛牌] 我的佛牌體驗-phantom答客問

之前被人問了幾個問題覺得有點意思

所以這次就寫了一篇特別專欄來回答吧

有讀者好奇收藏者出清一些佛牌的原因是什麼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我的原因是因為我收集太多了.....

底下是我的收藏箱這些都還是有包殼的.....

沒有包殼的還有一堆

收到後面久了之後喜歡戴的大概就是那幾面

沒有戴的放在那邊很久也不會想要戴

還不如換成鳥飼料這類的消耗品還比較好用XD

因為我房間可以放佛牌的收藏箱空間就這麼一點點

所以還是出清掉比較不會佔空間

其他人我不知道啦

我放佛牌的地方都選擇我站著時候胸部到頭部高度的地方來放

而且深度要夠因為我的習慣是要供水

當然還有其他比較煩雜的供法

但是我覺得那樣太麻煩了所以我沒有那樣拜


我的佛牌箱上層

我的佛牌箱下層

比較麻煩的是有時候師傅給的我也不能意思拒絕

所以重複的有滿多的

所以我才會把一些沒在戴的跟重複的放在露天拍賣

不過生意極差XD(賺不賺錢是其次 我喜歡成就感 這才是最大的喜悅)

這就是我想不透的地方

是我釋出的太便宜所以沒人要

還是我該學胖子飛也印一些保證書

然後去請寺廟的師傅簽名+合照當作證明嗎

這也太麻煩了......... (我很懶.....不要折磨我)



第二個有意思的問題

有人問我到底你看過哪些特別的牌

我會回答的是每個牌我都覺得很特別

但是這樣講有講跟沒講一樣

所以這次我有去寺廟就拍一些比較少見的佛牌來給大家看一下

先看下圖

有兩個小小的樹枝被包殼的

這東西就很少見

通常都是有蓋新的寺廟時候才會有師父去深山砍一種平常比較少見的樹

然後開光加持之後才會發給來這間寺廟的信眾

因為這種東西原本就量很少

所以我目前還沒有看到有牌商在出售的(不要我寫了之後就跑出來了XD)

然後呢

底下的圖是一個佛塔

南傳北傳藏傳都有

只是形象都不太一樣而已


但是底下這種就是南傳的特殊版本
還有左邊那種裡面有一堆彩色(砂粒?)的

其他傳承的也比較少見


再來一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東西

KEY型的佛牌?

怎麼看都不像牌



還有一些比較稀少的東西

顛倒佛

數量很少文獻也很少


阿帕頌(尾音往上)這牌我目前還在找資料

因為我以前也沒看過

只知道這是專門給女孩子戴的佛牌

有個客戶把這張圖拿去給其他牌商看

結果其他牌商也沒看過還跟他講可能是納萊.........囧rz

有資料了   不過這是陰牌.....


柬埔寨式佛牌

我問了很久之後才確認到上面的女神是屬於天界的專司職歌舞音樂的女神

可以讓佩戴者增加魅力跟貴人

錢袋當然就是錢啦


反面的圖案是有意義的但是解釋的師父說他忘了.....


其他還有一些特殊的地方在於外觀裝飾等等的

看起來還不錯




還有一些是腰部的綁繩等等的(上面綁了一堆符管)



符管特寫

還有這個

這東西我也不知道叫什麼

但是作用跟佛必答很接近

是把不好的東西擋在外面的(很特殊只有一間寺廟有看到)


所以你問我哪些牌比較特別

我的回答是

看久了你會覺得就那樣啦

但是沒看過的人就覺得很稀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討論價格等等的請點信件的圖示因為這個部落格不能隱藏回覆不然LINE我跟微信也會回(makemyday0127) 謝謝